上次比赛失败的兔子一直把那件事耿耿于怀,迫不及待的"想再比一场。
一天,兔子收到一份海报,兔子读着:“铁人三项,跑步!”兴奋的它还没读完,就拿起海报去找乌龟了。但它不知道还有两项:游泳和骑车。
“乌龟呀,在吗?”兔子来到乌龟家。
“你来啦,”乌龟热烈欢迎一说,“请进。”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上次你赢了我,我不服,咱们再比一场,比这个。”兔子指了指海报。
“一言为定!”“好!”
几天后,比赛开始了,青蛙当裁判。“各就各位,预备,嘭”兔子撒开长腿就跑,乌龟也拼命地跑着。
兔子气喘吁吁的跑完了第一项,结果展现在它眼前的是一条望不到边的河,它回头一看,乌龟正在不远处拼命地向前跑,兔子想到了河濑大叔,想到了造船。
“河濑大叔,河濑大叔,快来帮忙啊”兔子大叫。
这时,乌龟也开始下水了,只见它在水里欢快地游着。
河濑大叔来了,用它那锋利的牙齿按兔子的指示啃倒了一棵棵树,拖到水里。“快上来吧!”河濑叫着。
兔子上了“船”,用手当桨奋力地划了起来。
在河的另一端,乌龟上了岸。眼前只有两辆自行车,它想:40公里的路程,我和兔子都不会骑自行车,人类都说:“磨刀不误砍柴功,我还是去磨刀吧,于是便去向猴子老师请教骑车。
兔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过了河,发现了一辆自行车和一封信,一看,是乌龟写给自己的:
亲爱的兔子兄弟: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上路了,我知道你也不会骑车,但你可以向猴子请教。
我们终点见!
乌龟
兔子想:我才不去呢,我要跑向终点!
兔子已经快不行了,但仍然在跑,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兔子顽强地爬过了终点,但输掉了比赛,兔子真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学习本领,流下了后悔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