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兔子上回输掉了比赛,所以一直对上次的比赛耿耿于怀,很不甘心,于是,它立志要吸取上次失败的教训。它心想:如果下次还有比赛,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比赛!
过了几天,森林王国又举行了一次赛跑比赛。小兔子听说后,立即就兴高采烈地去参加了。参加这次比赛的还有许多小动物,如小狗、小松鼠、小熊等。各个小动物都回到了自己的跑道上。各就各位!预备,跑!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小兔子和其他小动物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它吸取了上次比赛的教训,跑得飞快。
就在快到终点时,它突然听到它身后传来啊!”的一声,便转过头去,发现小松鼠抱着胳膊失声痛哭,它身后的小动物都到快到了终点,但小兔子依然不管不顾。于是,小兔子连忙跑到小松鼠旁边,问:不松鼠,你怎么啦?”小松鼠含着眼泪说:我跑步的时候,鞋带松了。然后,我一不小心踩到了鞋带,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等我爬起来之后,发现我的胳膊非常疼,所以,我就哭了起来。”
别哭别哭,”小兔子说,我这就去请医生。”说完,小兔子就把河马医生请来了。河马医生说:小松鼠,你这是胳膊脱臼了,我给你把关节一复位,再休息休息几天,就恢复了。”
小松鼠按照医生的吩咐休息了几天,果然恢复了。于是有一天,它到小兔子家道谢,并送了一个水晶松果。
小兔子虽然没有得第一名,但因为它救助了小松鼠,森林王国里的小动物都很佩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