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2
话说上次龟兔赛跑时兔子输给了乌龟,兔子就一直灰心丧气,什么事情也不做。乌龟看见兔子这样,心里很着急,他心想:“上次我能胜过兔子,是因为兔子太骄傲了,其实兔子是一个跑步天才,我原以为兔子会认识到自己骄傲的毛病,然后改正,没想到,他竟然会这么灰心丧气,我得帮他恢复自信心,并且帮他改正骄傲的毛病。”乌龟想了一会儿,觉得兔子是因为觉得自己输给了我,只要让他再赢过我,他不就恢复自信心了吗。
于是,乌龟找到兔子,他对兔子说:“兔子,我们明天再来赛跑一次吧。”兔子答应了;接着,乌龟又找到信使鸽子,把他为什么要跟兔子赛跑的原因告诉了鸽子,请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没过一会儿,所有的人都知道乌龟和兔子又要赛跑了,于是,大家期待着这次赛跑。
第二天,赛跑开始了,乌龟故意比以前还要慢,兔子呢,轻而易举地超过了乌龟,夺得了赛跑的冠军。赛跑结束后,兔子恢复了自信,又开始蹦蹦跳跳的了。也又开始骄傲起来了,乌龟也就根本不能和自见面了,于是,他请求鸽子马上把真相告诉兔子,兔子听到真相后,很是感动,他立刻改掉了骄傲的坏毛病,也和乌龟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