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兔子上次赛跑输了之后,兔子便一直愤恨不*,他暗自想“上次我是太困了,所以才睡了一会儿,所以那只乌龟才有了赢我的机会,这次保存好力量,好好的和那只小乌龟比一次,如果这次还输,我愿永世为龟,做它的仆人”。在心底壮完士气后,它便雄赳赳的向乌龟家走去,它在乌龟的面前表完心情后,乌龟点头表示同意。终于,两人迎来了比赛的一天,赛场到处张灯结彩,好不热闹,有的人举着牌子喊;“小龟,小龟,我爱你,愿你永远是第一。”有的喊着:“兔子飞毛腿,我们支持你。”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兔子和乌龟一起跑了起来,跑了一段,乌龟就赶不上兔子了,他十分的紧张,又过了一段,乌龟和兔子的距离越差越远了,这时乌龟突然脚下一滑,滚了下去,乌龟怎么也停不下来,最后干脆把头和四肢都缩进了壳里,于是滚得更快了,最后竟超过了兔子,冲过了终点线。动物们一见乌龟冲过了终点线。都纷纷欢呼了起来。乌龟骄傲地走上领奖台。从容地接过奖杯,说:“兔子曾和我保证过,如果它输了,就心甘情愿的当我一辈子的仆人,不知他现在可否履行诺言。”
说完,骄傲的昂起了头。兔子则一副无地自容的模样说:“好,我答应你。”如果你哪天看到一只兔子跟在一只乌龟身后端茶倒水,那一定是它们,现在大家都管兔子叫小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