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生在苏州的我已领略过无数处苏州的美丽风景,这次的夏令营是前往千岛湖为期三天的荒岛求生,正好可以让我一睹杭州的湖光山色。
一上游艇,只见湖水碧绿,清澈见底,天连着水,水连着天,水天一色。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是农夫山泉的采水地了。坐在游艇上,只见雪白的浪花被一层层翻开,清凉的微风已经让人忘记这38度的高温天气。上岸了,我们的荒岛生活开始咯……
*结、八字结、抓结、双八结……这些绳结不光在这荒岛上作用很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处处可见,可是我们从来没有留意更没有学习过。荒岛必备的打火石真是神奇,由上往下就那么一划,再配合银白色的粉末,打出火花,生火就完成了。今天真是收获颇多。
第二天,我们下河游泳。一开始,我还有点害怕,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不是游泳池的地方游泳,索性闭上眼睛往水里一跳,随即一阵凉爽,感觉太美妙了,害怕?哼!简直太可笑了。
接下来的丛林穿越时我被一种叶子划伤三道口子,又被一种红绿相间、长满小刺的植物所伤,所以让我想到了妈妈的嘱咐“去山里一定要穿长衣长裤”,没听妈妈的话,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增长了很多知识,是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我多么希望爸爸妈妈可以放下工作可以跟我一起再一次体验这样的生活,他们一定也会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