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那年的文章1
那年,初三。舍不得回忆那些美好的回忆,就像河岸的篙草,由着时间慢慢长高,直到把自己淹没,也不舍的抹杀掉。有些人忘记是为了忘记,而有些人忘记是为了铭记。回忆如同琥珀,最美得是蕴藏了历史。
那年,初三。在单车的齿轮交织中缓缓而过。那么久远的时间又恍惚就那么一瞬,像急速的火车,转眼间,就消逝在眼底。孤零零的轨道,延伸到这个世界的尽头,又在等待什么呢?火车飞驰而过,碾压着轨道。我们便在这碾压中度过,等待着等待着……还记得那棵硕大的梧桐树吗?那里生长着我们的年轮。它们把回忆一圈一圈的勒紧,任流年在那苍老的树皮上刻下斑驳的文字,记录着我们青春的誓言。明媚的阳光透过隐蔽的林叶和密封的蛛网照向疤痕,慢慢变大变大,最终变浅变浅,消失在了虚无。余秋雨说,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
那年,初三。单车承载着我们的往返,十六岁的花季,便在这往返中凋落。大大的书包把我们小小的身骨压的更加突出,我们背着大大的书包去寻找小小的梦想。我们在书包中寻找青春,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可是我们便在这寻找中迷失了最美的记忆,大摞大摞的书本从此挡住眼前的世界,然后在一片黑暗中停留。眼睛里永远多了一抹黑色,黑色的板子上勾勒出时间的轨迹,团团线条缠绕着我们的心跳。当大把大把微笑从我们身边溜走,我们的世界,从此没有了微笑,开始变得沉默,于是悲伤将我们淹没。我们像溺水的人,时间的鸿沟吞噬着我们,我们拼命的挣扎着,企图在绝望的深渊里找到希望。我们太过单纯,以至于当那些毒素入侵时,我们还在沾沾自喜。
那年,初三。墙角的枯黄腊皮,脱落出一片片的泥土。我们肆无忌惮的玩弄着青春,那些被污染的时间,斑驳了我们的岁月。时间像是一把小刀,毫不留情的刻画着岁月的变迁。时间便在心中泛起了漪连。于是,当枝头最后一片叶子在空中随风翻转的时候,我们望着风把候鸟赶着向南飞,希望着自己也可以跟它们飞向高高的天空去,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不曾改变。
那年,初三。满地都是凋零的树叶和悲伤。看着那凋零的树叶在阳光下撕碎,然后纷纷扬扬的落入尘埃中。我们奔跑着,追赶过夕阳,发泄着这个无情的世界,遗忘了我们的世界。汗水侵蚀着我们的奋斗,我们不屈服,依然固我。在这个希望和寒冷并存的冬天里,我们沉默了,衣服一件件的加上,周身散发着拒人千里之外的寒气。窗户被氤氲成一片模糊,我们沉默着看着窗外的嬉戏,眼前一片朦胧。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那年,初三。阳光变得繁杂冗长,把这个世界映照得明亮,赋予着色彩,赋予着希望。有人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们开始变得繁忙,趴在桌子上数着那些凌乱的字迹,画着那些看不懂的字符,看着那泛黄的书皮勾勒的字眼。我们没有理由的发起呆来,看着教室里的漫反射。想着昨夜的被子横着盖,今天早上还以为长大了呢。那时好想一夜就长大,而现在,我们把自己蜷缩着成一团时,总会莫名的想起童年。项斯微说,我总会在我的现在缅怀我的过去。
那一年,初三。那些篙草又死灰复燃。生命总是在这一刻显得顽强,那些绿色在我们不经意间冒出,阳光穿过绿色留下光斑。记忆也被零乱成碎片,来不及重拾就被划伤。那个黑暗的角落也被刷成空洞的白色。我们深信着,越是明亮的地方,越是会产生最暗的阴影。我们都记得那些被我们赶向南飞的候鸟,再一次降临,一切像是一个轮回。只是我们没有时间研究这些,我们只能在某个角落里看着那些美丽的气泡在试管底层冒出,然后破碎……我们没有选择的面对生活。鲁迅说,这样的"生活何时是个尽头啊。
那年,初三。在那个大片大片的梧桐叶的夏天,迎来了结束。黑板上的停留这大写的“壹”。盛大的欢呼迎来了这烦闷的夏日,而后又扑向了死亡的沉默。纸屑纷飞我们的流年,只剩下一本记录着曾经的曾经我们的同学录。它安静的躺在教室的角落,我想它一定会寂寞吧。朋友们都在一旁商量着下一次的聚会,因为不知道在这个聚会后面会不会还藏匿着那时的快乐。他们说,你还上啊。我楞了一会,说,是啊,为什么不上。之后,我就沉默了,真的,我怕这次聚会散了,就什么都散了。郭敬明说,原谅我凌乱的文字,原谅我破碎的时光。
那年,初三。天空还是一样的蓝。我们彼此躺在阳光里,暖暖的阳光,嘴角残留的微笑。望着彼此无声的转向天空,才知道,泪水肆虐着我们青涩的脸。华丽的背景下透露着悲伤。就这样吧,风干我们的流年。我们故作潇洒的转身,带来的是永远铭记的友情。顾湘说,那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忘记了……
这篇作文是写于我上高中之前暑假。那时候,在我生命中的很多人都选择远去了,去到我的手指触摸不到的地方。现在,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可能起始相同,但每个人路的尽头都不同。但你们记得,你们永远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回忆。我会把你们都写在我的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