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年夏天初(扩展
那年夏天,烈日的骄阳烘烤着大地生灵,蝉在狂躁,狗在残喘,花草在叹息。闷热的空气令人窒息,人们没有一个不抱怨夏天的炎热,而少年的心却是悲凉的。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人的一生注定经历分分离离。我们为相遇而欣悦,为相知而欣喜,但也为分离而伤心落泪。两年前,六年的情谊化为一张薄薄的照片,在那暗无天日的盒子中静静的躺着,少年那张最纯真的笑脸在那上面永远地笑着。不被记起,不被过问,也许这情谊已在每个人的心中淡化了。
那年夏天,人生中最后的六一是欢乐的,也是悲凉的。那一天,每个人都在享受着最后的童年,他们尽情地将蛋糕扔向他人,然后哈哈大笑地去锁定下一个目标,自己也在其中被他人“报复”。在这一片混沌钟,有的人在疯狂,有的人立于门外对这一片“混沌”表示无奈,也有的人拥在一起约定着未来。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何时是才能欢聚一堂。我们都在为小学毕业考冲刺,也在珍惜这最后一个月的相聚。每个人都在他人的同学录上承诺着“十年后在某某地方重聚”,却不知这是真是假。但我觉得,就算十年后我们并没将这期望变为现实,我们也一定会在某地重逢那一张张笑脸。
十年后的我们,也许早忘了那年夏天别离时的伤心,但友谊是不会忘的。一年后的夏天,我们也将再次经历分离,三年的友谊,我们是否也会珍惜?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相遇便意味着分离,就算无法永远的在一起,但这友谊是永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