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那年的文章2
风干了写满字迹的试卷,却没有风干那些单纯的记忆。
六月的时候我们都还初三。
那年我们习惯了在天朦胧的时候起床、习惯了带着惺松的睡眼洗脸、刷牙、习惯了懒懒的…边走着边咒骂着可恶的教育制度并计算着距离放假的时间;…走到教室本该晨读的,却在老师查过人时匆匆忙忙的去趟厕所,回来再趴在桌子上睡会回笼觉……
课上满脑子的睡意直想让自己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睡去,把书堆的高高地,假装低着头看书,却在头放在书上的一刹那安然睡去。
即使是冬天,也感觉睡觉是温暖的。
醒来后,看着中考的倒计时,无奈的用冷水洗把脸; 看看课程表,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就是没有自己喜欢的体育;
计划着在语文课看会小说、计划着在英语课上可以不听那课美美的大睡一觉;那年我们都还初三。
喜欢在桌上写满自己的青春誓言、喜欢在墙上写下自己的无奈、喜欢在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悄然睡去、喜欢和同学勾兑德馨果汁、喜欢在吃饭的时间里去操场投两把篮球、喜欢午睡时塞上耳机听几首喜欢的歌再睡去、…看看自己好久没看的杂志、报纸、喜欢站在阳台上望着楼下走过的男生,女生,并大肆的点评一番、喜欢一群朋友在一起起哄一番,发泄一下自己青春的无奈、喜欢在教室的后排小声的叽叽喳喳着;喜欢在楼梯口和自己喜欢的那个他(她)来个刻意的不期而遇;那年我们都还很初三。
为了一道数学题我们可以熬上一个晚字习,为了请教一道题目我们可以忘记放学的铃声。害怕着每一次的考试,却又期待着每一次考试,害怕成绩的宣布,却又期待着成绩的宣布,假装不关心自己的成绩,却在没人的时候把墙上的成绩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