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欢迎游览雄伟的万里长城,我是本次长城游的导游马星。
万里长城是世界古代建筑的奇迹。早在春秋时期,楚国筑了长数百千米的非封闭性城墙,叫作方城。战国时,燕,魏,韩,秦等都在边界筑起了长城。秦始皇统一天下后,把赵,秦原有的北方长城连接起来,筑成西起临兆东至辽东的城,长余万里。明长城西起甘肃嘉峪关,东至鸭绿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长城。
今天,我们游览八达岭段,长城在崇山峻岭之间,巍峨盘旋,从东头山海关到西头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因此称为“万里长城”。
大家安静,请听我讲几句话:
我给大家讲一则报道:长城每天有大量游客涌入,给长城代来了显而易见的破坏。塑料袋,矿泉水瓶,废纸等垃圾随处可见,墙被乱涂乱画,还有村民,房地产开发商都在不断破坏长城。首先我不希望我们欢乐旅行社的游客破坏长城,我再发给每人一个纸袋,大家可以把垃圾装在里面。
好了,我们出发吧!
我再补充一句,现在天下着雪,地面很滑,请各位游客注意安全。
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大屋子”是屯兵的堡垒,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打仗时可以互相呼应。带有照相机的游客,可在这里留个影,对了,如果有朋友要和我照相,我举双手赞成。
这是烽火台,如有敌人入侵,士兵会马上点火,就会有大队人马前来支援。
各位,没事可别玩火啊!如果来了“士兵”,我两可就要跑“马拉松”了。
各位游客,本次长城游即将结束,欢迎你和你的朋友下次再来长城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