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导游词8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许昕彤,今天由我带你们游览庄溪小学。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庄溪小学的大门,左边的是门房,绿色的玻璃和粗大的柱子,显得十分气派。中间是电子自动门,只要把按钮一按它就会自动开关。右边是我们的校牌,朱红的瓷砖上镶嵌着“庄溪小学”四个大字,非常醒目。
走进庄溪小学,展现在眼前的是宽宽的马路和宽阔的操场。操场有三百多米长,一百多米宽,两千多人跑步显得很宽敞。操场周围有罗马柱的围墙,给人一种安全而温馨的感觉。
再向前走一百多米,就来到了一块展示牌前,这块展示牌告知我们,学校是一所非物质文化传承学校。我们还请到了故事文化传承人李国新爷爷和刘维芬奶奶担任我们的校本辅导老师。我们每年都要举办故事节,在故事节上,有的讲故事,有的演故事,每个班还要办展板。我们学校还编写出了一套以故事为内容的校本教材,获得了省级一等奖。故事,已成为我们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再往前走,映入眼帘的红墙、蓝色的圆顶房屋就是我们的餐厅。走进餐厅,头顶上有很多根钢柱,每根钢柱上都有四盏吊灯。往前看,银色的餐桌、蓝色的椅子摆得十分整齐。靠左的墙边是我们的餐具清洗处,管子里流出来的水是热水,旁边还有直饮水。右边就是我们打饭的窗口,旁边还有消毒柜,我们所有的餐具都经过消毒后再盛饭菜,同学们吃得放心。
走出餐厅穿过一片空地就来到了教学楼的大厅,大厅上方挂着我们的校徽,梁柱上有“塑造有品位的教师、培养有修养的学生”的横幅,这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向左看,是概况牌,上面记载着我们各班纪律、清洁等情况。向右看,上面是一块班级评比牌,每个大周的大事都会提前写在上面。
庄溪小学真是一所现代化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