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导游词5
尊敬的各位游客,
你们好!我是今日活动的导游。此刻我们身后的就是美丽的武夷山。武夷山座落在福建省北部武夷山市境内。相传很久以前,武夷山是个洪水泛滥,野兽出没的地方。百姓们辗转沟壑,无以为生。之后从远方来了一位叫大王的勇敢青年带领大伙劈山凿石,疏通河道,最终治服了水患。被疏通的河道就是今日的九曲溪,挖出来的沙石,便堆成了三十六峰,九十九岩。从此人们过上了好日子。一天,玉女架云出游,被武夷山的美景迷住了,并下凡与大王相亲相爱。不幸此事被铁板鬼明白告诉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大怒,下令捉拿玉女归天,玉女不从,定要与大王结为夫妻。铁板鬼施展妖法将他俩点化成石,分隔在九曲溪*。铁板鬼为了讨好玉皇,也变成山岩横亘在两恋人之间,日夜监视他俩。这就是此刻的铁板嶂。从此两人只好凭借镜台,泪眼相望了。玉女峰下的浴香潭相传是玉女沐浴的地方,潭中的“印石”是大王送给玉女的定情信物。
武夷山还有一处景色优美的地方,叫“东南麓”。东南麓处在武夷山脉的北段,景区面积约70*方公里。那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亿万年大自然的鬼爷神工,构成了奇峰峭拔、秀水潆洄、碧水丹峰、风光绝胜的美景,古人说它“水有三三胜,峰有六六奇”,被誉为“奇秀甲东南”。
今日的浏游览到那里就结束了,期望经过这次游览,武夷山的美景能够成为你一段最完美的回忆。也期望那里的人们能够爱护武夷山,让武夷山的美景代代相传下去。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