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2
每当我步入阅览室,看到那一本本崭新的图书时,就会不由得想起一件发生在这儿的事,它令我难忘。
上学期,学校为了使我们增长知识,丰富课余生活,特地开设了一个阅览室,还购买大量的图书。有文学方面的,有童话故事,还有学习辅导丛书,各种各样。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是一种封面是硬皮,书面光滑,并配有插图和文字说明的书,价格也比其他书贵。
我到阅览室去看书,那天看书的人很少。当我正看得入迷时,忽然听到嘶的一声。我透过书架间的空隙看见有个人跑了出去。出于好奇,我连忙合上书,走到那个书架前,看见了一本未摆好的书。我翻开书,发现其中一页被撕下了一个大角。这正是同学们都爱看的那本书。
这时,负责管理图书的刘老师走过来,看见我正捧着一本撕坏的书,便对我说:“你怎么把书撕坏了?”我急忙回答:“不是我撕的。”刘老师一听,皱了皱眉头,说:那是谁撕的?“”我也不知道。“这下,刘老师生气了,说:”撕破了书没有关系,你还不承认错误,还是少先队员呢!“不是……”没等我把话说完,刘老师就说:“你不用解释了,赔一本吧!”我听了,有一肚子的委屈。书不是我撕坏的,凭什么由我来赔?唉,*吗去拿那本书呢?现在成了这个样子。
这时,我才发现在阅览室看书的几个同学早就围了上来,议论纷纷。“她学习挺好,怎么把书撕坏了还不承认呀!”“她还是班干部,自己都这么做,怎么起带头作用啊!”我听了,难受极了,眼泪不住地往下掉。
我拿着这本“破”书回了家,向妈妈说清了事情的原委。妈妈说:“老师也是为了学校和同学们好,你心胸宽一点儿,赔一本书又有什么关系呢?”怎么妈妈也这样说?我想了想,确实有道理。于是,我跑到书店买了一本新书。
第二天,我拿着新旧两本书到了学校。放学后,我来到阅览室,将两本书都交给刘老师,说:“老师,这本书我补好了,这本是我赔的。”老师缓缓地站起身来,对我说:“不用你赔了。”原来,那位撕书的同学已经找刘老师承认了错误。刘老师看着我,说:“你没有把书撕坏,我错怪了你,对不起。”我顿时愣住了,真没想到老于师还会向我——一个学生道歉。我感动了,说:“这本书算我捐给图书室,给同学们看吧!”刘老师笑了,她的眼睛里却闪耀着感动的泪花。
事情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仍然令我难忘。刘老师对工作是那样负责,由于一时的误长会错怪了我,还向我道歉,我真感动。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不会忘记可敬可亲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