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比如去冰场滑冰、去大学里比赛等。但是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我第一次煎鸡蛋。
那天是星期日。我早上起床后对准备做早餐的妈妈说:“我想吃煎蛋。”妈妈说:“你自己煎一个蛋试试吧。”我答应了。于是,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启了煎蛋之旅。
妈妈帮我打开火,我心里特别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自己煎过蛋。我拿出了一个蛋,妈妈教了我怎样打鸡蛋,我模仿妈妈的动作,成功的把鸡蛋打到了锅里。我看见贴着锅底的蛋液开始凝固。过了一会儿,我把鸡蛋翻了个面,继续耐心等待。最后,我把鸡蛋翻回来一看,火太大了,鸡蛋煎糊了!我只好重新再煎一个鸡蛋。
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第二个鸡蛋,把它打到锅里。这次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鸡蛋,生怕它糊掉。看见下面的蛋液凝固了,我就马上翻了个面。等整个鸡蛋都煎熟了,我就把鸡蛋铲到盘子里,撒上盐。耶!我终于成功了!
吃着自己煎的蛋,我感到格外美味。通过这次煎蛋的经历,我明白了,做任何事一定要仔细认真,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